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19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房产资讯

房产资讯

苏州市区9月新房成交翻倍,政府大手笔回购新房

2022-10-11 08:11:33来源:第一财经 编辑:佚名 点击量:311992

政府层面出手购房的城市再加一例。近期有市场消息称,苏州政府正在出手回购部分市场新房,用于保障性租赁住房或人才房。第一财经记者从多个信源处了解到,确实有政府层面出手回购房源的情况,但后续房源的用途则有不同说法。

记者从位于苏州市高新区的浒关运河印象项目处了解到,“我们项目已经全部被回购了”,目前已经没有在售的房源;位于工业园区的越秀悦见云庭项目销售也表示,“政府回购是跟开发商谈的,整栋直接拿走了”。

据克而瑞苏州披露的数据显示,9月份,位于工业园区的越秀悦见云庭项目,以526套的成交表现位居同板块之首,其中包含有约400多套政府回购房源的网签量。

位于高新区的浒关运河印象项目,则以13.08亿元、482套的销售表现问鼎高新区,“其中很大一部分是政府回购房源支撑起的成交量”。同样位于高新区的仁恒澜庭叙,在9月份以226套的销售表现成为高新区当月套数榜亚军,其中也有约160套为政府回购房源的网签量。

对于政府回购房源的用途,上述项目销售表示,政府回购的目前已不能对外销售,但之后是否作为人才房或保障房则尚无明确说法。

记者则从多位苏州房地产市场业内人士处了解到,上述政府回购房源是可以继续销售的,以类似更名房的方式进行。同时,政府回购的基本都是有国企或本区域城投入股、操盘的项目。

公开信息显示,越秀悦见云庭项目的开发商为宁波悦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股权穿透之后,该项目公司背后的股东为广州越秀和浙江国资委。同样的,浒关运河印象项目原是新力&伟光汇通在2021年6月时底价摘得,此后项目已由苏州本土国企苏高新接手。

得益于该部分房源的回购,苏州市场在9月份已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据克而瑞苏州披露的数据显示,9月份,苏州市区商品住宅的成交面积约为122.99万平方米,环比增加126.88%,同比增加93.34%。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9月苏州市区新房成交量都呈大幅增加的态势。

该机构也进一步表示,这一市场表现是由于政府回购房源的集中网签备案造成的,剔除这部分数据影响,真实的九月苏州楼市环比八月并未有所改善。

上述房企内部人士认为,政府此番回购行为,其实也向外界释放了一定托底的信号,以增强客户信心。

据中指院监测,国庆期间的苏州楼市,看房人数有显著增长,多个售楼处推出优惠活动,特惠房、买房抽奖、认购送豪礼等方式层出不穷,消费者购房情绪得到一定调动。

今年5月以来,苏州购房政策不断放松,非本地户籍购房者的社保要求从连续24个月降低到当前的6个月,叠加首付比例下降,限购、限售的逐步放松,同时苏州的首套房贷利率也进入史上最低4.1%时代,苏州市场政策端整体处于进一步宽松的状态。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