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8号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品牌

中国品牌

宁德时代将为美国Gemini光储项目独家供应电池

2022-10-19 11:09:28来源:证券时报网 编辑:毛可馨 点击量:956457

宁德时代储能产品也迈开出海步伐,近期接连签下北美储能项目大单。

10月18日,宁德时代宣布与美国公用事业和分布式光伏+储能开发运营商Primergy Solar LLC达成协议,为Gemini光伏+储能项目独家供应电池。

资料显示,Gemini项目位于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附近,总投资达12亿美元。Gemini部署了690 MWac/966 MWdc太阳能电池板和1.416GWh储能系统,项目完成后,将成为美国最大的光伏储能项目之一。

据介绍,Primergy为Gemini项目设计了直流耦合系统,将太阳能组件与宁德时代的储能系统进行创新组合,实现效率最大化。宁德时代将为Primergy提供长寿命、高集成和高安全的户外液冷储能电柜EnerOne,该产品采用热稳定性高的磷酸铁锂电芯,循环寿命可达10000次。

伯克希尔哈撒韦旗下BusinessWire关于宁德时代将参加Gemini项目的网页截屏(部分),称宁德时代(CATL)是电池行业的技术领先者

一个月前,宁德时代刚刚签下另一笔储能大单。9月22日,公司宣布与美国储能技术平台和解决方案供应商FlexGen达成合作协议,将在三年内为后者供应10GWh的储能产品,即集装箱式液冷储能产品EnerC,能量密度可达259.7kWh/m^2。

EnerOne和EnerC是宁德时代两款主要的户外储能系统。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EnerC批量交付超过4GWh。

从电池类型来看,国内储能项目基本选用磷酸铁锂电池,而海外项目较多运用三元电池方案。不过,由于三元电池的安全性和成本问题,部分海外储能项目也发生转向。例如特斯拉CEO马斯克就曾表示,出于安全性考虑,特斯拉的固定储能产品会转向磷酸铁锂电池。

宁德时代已经在北美市场布局了多个储能项目,包括南加州爱迪生公司总容量超过2.1GWh的三个项目,以及德克萨斯州运行中及在建的超过500MWh的商业储能项目。据鑫椤资讯数据,2021年宁德时代全球储能电池产量市占率第一。

近期市场预期北美光伏储能市场出现边际改善。上半年,由于供应链限制、贸易壁垒等因素,美国光伏装机量明显低于预期。华鑫证券分析称,《通胀削减法案》立法,使独立储能投资成本有望大幅降低;另外,停征东南亚进口太阳能组件“双反”关税,光伏装机复苏将对储能增长形成有力支撑。

据市场机构WoodMac预测,2022年美国市场储能新增装机有望实现29%的增长,预计2022-2024年储能需求将分别达到13.5GWh、28.4GWh和45.6GWh。

储能也被市场看作宁德时代的第二条增长曲线。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曾公开预测,到2030年,动力电池全球市场出货量会达到4800GWh,储能电池需求也会超过1000GWh。

不过,相比动力电池,宁德时代的储能产品当前毛利率较低。据半年报,上半年宁德时代储能系统实现营业收入127.36亿元,在总营收中占比约11%,同比增长171.41%;但这部分业务毛利率仅6.43%,同比下降30.17%;而动力电池和锂电池材料两部分的毛利率分别为15.04%和20.65%,两者下降幅度也较小,分别同比下降7.96%和0.5%。(记者毛可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