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8号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聚焦

要闻聚焦

这类地区,不能随意进行区域封闭管理!疾控专家解读→

2022-11-29 09:11:42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佚名 点击量:285015

近期,全国本土疫情呈现传播范围广、传播链条多、疫情波及面扩大的严峻复杂态势。有的省份面临三年来最严峻复杂的局面,人口密集城市成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在什么情况下实行封控措施?由谁来决定封控的范围?封控区外的其他区域实行什么样的防控措施?这些问题受到大家的广泛关注,总台记者专访了中国疾控中心的相关专家对第九版防控方案和20条优化措施关于这些问题的规定作了解读。

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研究员 常昭瑞:高风险和低风险区的划定是按照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所在的县市区旗范围内进行划定的,那么它的划定是由地市级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组织专家根据传播风险的大小进行划定,省级联防联控机制靠前指挥,给予技术指导。区域的封闭管理,只有在划定了的高风险区域实施区域封闭,高风险区之外的地区不能随意采取区域封闭的管理措施。高风险区一般在疫情早期,在精准流调基础上,一般按照楼栋和单元进行划定,低风险区就是高风险区所在的县(市、区、旗)的其他地区是低风险区,对于低风险区实施的是强化社会面管控,一般不建议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外出的时候要做好个人的防护。在没有疫情的县市区旗,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只按照我们第九版防控方案的要求,对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不开展全域的核酸检测。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