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品牌

全球品牌

大众:能源成本飙升将影响电池工厂投资和建设

2022-11-30 16:03:40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郭跃 点击量:341733

施文韬表示,欧盟减少碳排放的规划,忽视了规模化和工业化的产业在短期内所面临的增长动力匮乏等困难。当下如果不能快速降低欧盟的能源价格,当地的电池工厂等能源密集型制造产业,将面临投资和建设困境,因为资金将转向其它产业。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1月28日,大众品牌CEO施文韬表示,如果不尽快出台控制能源价格过快上涨的政策,将会影响到德国乃至欧盟的电池工厂项目投资和建设。

在施文韬看来,“法、德等国的相关产业政策在关键部分并不完善。欧盟减少碳排放的规划,忽视了规模化和工业化的产业在短期内所面临的增长动力匮乏等困难。当下如果不能快速降低欧盟的能源价格,当地的电池工厂等能源密集型制造产业,将面临投资、建设困境,因为资金将转向其它产业。”

此前,大众汽车成立了电池业务公司PowerCo,负责公司整个电池价值链的活动,并计划到2030年前,在欧洲建设并运营六家电池工厂。今年7月,大众汽车德国萨尔茨基特新电池厂破土动工,为其欧洲六家电池工厂的建设拉开了序幕。9月,大众汽车又宣布与Umicore共同组建合资公司,生产电池正极材料。(中国经济网 郭跃/编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