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资讯

品牌资讯

雷诺、日产或于12月7日达成联盟重整意向

2022-12-01 10:27:45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佚名 点击量:1464908

雷诺公司董事会主席发言称,“伴随着雷诺电动车业务分拆上市,我有信心让‘重组’后的雷诺-日产联盟重回正轨。”而据三名知情人士透露,最早在12月7日,雷诺和日产双方或将公布联盟重组的一些具体条款、协议。

对于本次联盟关系的重整,日产一直关注的重点是各品牌间产品技术的知识产权共享,因为日产的专利数量远多于雷诺。同时,由于进入联盟时间较晚、所占权重较小,三菱目前尚未决定是否会入股雷诺Ampere电动车业务。此外,雷诺与吉利的合作将会对雷诺-日产联盟带来什么影响,也犹未可知。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1月29日,雷诺公司董事会主席让·多米尼克·塞纳(Jean Dominique Senard)发言称,“伴随着雷诺电动车业务分拆上市,我有信心让‘重组’后的雷诺-日产联盟重回正轨。”

此前,在雷诺-日产联盟中,双方的持股比例并不对等,雷诺持有日产高达43%的股份,而日产仅持有雷诺股份的15%。由此,日产曾不断向雷诺施压,要求其将持股比例从43%降至15%,以达到持股和地位的平衡。而本次雷诺电动车业务分拆,以及日产入股,被看做是重塑联盟关系的重要契机。

具体来看,今年稍早时候,雷诺曾公布电动车业务拆分计划。日产对此表示出了很大兴趣,并准备向雷诺的Ampere电动汽车业务投资5亿至7.5亿美元,同时还将其视为重塑联盟关系的机会。而据三名知情人士透露,最早在12月7日,雷诺和日产双方或将公布联盟重组的一些具体条款、协议。

对于本次联盟关系的重整,有业内人士表示,日产一直关注的重点是各品牌间产品技术的知识产权共享,因为日产的专利数量远多于雷诺。据专利研究公司Patent Result的数据,自2000年以来,日产在全球申请了2070项电动汽车相关专利,涉及充放电、电机安装等领域,而雷诺的专利申请数仅为327项。

同时,联盟重整也关乎多方利益。其中,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中的三菱,由于进入联盟时间较晚、所占权重较小,目前尚未决定是否会入股雷诺Ampere电动车业务。从三菱最新表态来看,其不会在雷诺、日产完成谈判之前,做出相关决定。

此外,雷诺与吉利的合作将会对雷诺-日产联盟带来什么影响,也犹未可知。11月8日,吉利汽车也与雷诺订立框架协议,将共同设立一间合营企业公司,旨在整合双方在内燃机、混合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总成,以及变速器业务和相关技术方面的专长及优势。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