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品牌

全球品牌

市场需求遇冷、软件问题待解,大众看淡2023年表现

2022-12-19 15:44:05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郭跃 点击量:280997

大众汽车集团首席财务官阿诺·安特里茨表示,“预计2023年车市环境将比2022年更具挑战性,原因是严重的通货膨胀和黯淡的经济前景大幅削弱了市场需求。”

同时,大众汽车还要面对电动汽车表现不佳的压力,其电动汽车发展始终受到内部争斗和软件问题的困扰,这些问题已经影响了奥迪和保时捷等品牌关键电动车型的推出。

日前,大众汽车集团首席财务官阿诺·安特里茨表示,“预计2023年车市环境将比2022年更具挑战性,原因是严重的通货膨胀和黯淡的经济前景大幅削弱了市场需求。”

具体来看,2022年,汽车制造商始终在与芯片短缺和成本飙升等困难作斗争,而芯片等零部件供应短缺有望在2023年得到进一步缓解,让汽车制造商稍有喘息机会。但成本的持续上升、市场需求的冷淡仍将令汽车制造商继续头疼。

对于2023年,安特里茨预测,“欧洲车市或将实现正增长,但增长率仅在个位数水平。”

聚焦大众汽车,安特里茨介绍,“大众现有的订单仍能支持2023上半年的正常销售,但随着越来越多的汽车生产和新车上市,大众汽车的成本也在高速增长。同时,飙升的原材料和能源等成本很难完全让消费者买单,因此大众需要在提高生产力的同时尽力控制固定成本支出。”

同时,大众汽车还要面对电动汽车表现不佳的压力,其电动汽车发展始终受到内部争斗和软件问题的困扰,这些问题已经影响了奥迪和保时捷等品牌关键电动车型的推出。

大众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奥博穆则正着手调整前任CEO制定的一系列规划,因为奥博穆认为,此前迪斯制定的一些战略过于宏大,短时间内难以完成。

奥博穆表示,大众汽车的当务之急,是尽快让软件部门CARIAD走上正轨。据悉,CARIAD部门针对不同平台车型开发软件的速度,将决定车型最终的投产时间。而由于软件问题,大众Trinity电动车项目落地时间将延迟最少两年,为公司的电动车发展带来了极大不利影响。

安特里茨则表示,“Cariad仍然是大众汽车电动化战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需要大量前期投入的电池业务,则将对大众汽车的财务表现带来冲击。”目前,大众汽车成立的电池部门PowerCo,仅在欧洲就已规划建立六家电池工厂,对于公司的资金需求量极大。

不止于此,大众汽车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的表现也面临考验。大众此前已下调了今年在华销量目标,幅度达14%。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