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动态

社会动态

“污水验毒”精准追踪 南充警方揪出20多人涉毒团伙

2023-01-04 08:39:31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杨傲多 点击量:397981

近日,四川省南充市公安局民警借助一瓶污水样本,实现精准溯源追踪,侦破一起贩卖、容留吸食毒品案,捣毁聚众吸食毒品窝点1个,抓获涉毒人员27名,查获冰毒、氯胺酮、神仙水等毒品共133克。

2022年7月,国家毒品实验室四川分中心工作人员在日常污水监测中发现,南充市顺庆区、嘉陵区两处污水样本中氯胺酮指标异常,千人日消耗量达11纳克。

随后,南充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迅速行动,邀请四川省毒品实验室专家,运用四川毒情监测综合应用系统,标定了嘉陵、顺庆两地涉毒人员主要区域,通过采样分析36个相对应污水管网点位,发现污水中氯胺酮指标在嘉陵区王府花园、顺庆区内小北街、顺庆区潆溪街道由低到高出现,遂溯源追踪至顺庆区潆溪街道郊区。

同时,民警通过分析比对发现,居住在嘉陵区王府花园的36岁吸毒男子皮某活动轨迹与污水检测溯源轨迹高度吻合。民警进一步工作发现,皮某在2022年10月初氯胺酮检测结果呈阳性,且多次深夜频繁出现在顺庆区潆溪街道某村附近。

经过初步分析,民警认定皮某有重大涉毒嫌疑。南充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以此为突破口开展侦查,一个长期盘踞在南充顺庆、嘉陵、蓬安三地,以皮某、李某、肖某为首的涉毒团伙浮出水面,团伙成员数量有20多人。

鉴于该团伙涉案人员众多、活动诡秘、侦查取证难度大,南充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办。经过调查,专案组全面掌握该团伙的毒品来源、网络结构和角色分工。皮某、李某从家住成都天府新区的上家晏某处购得毒品后回南充贩卖,肖某则负责提供吸食地点、并邀约年轻女性组织聚众吸食。该团伙通常在周内预约购买,周末聚众吸食。

经过蹲守,专案民警锁定了吸毒窝点——位于顺庆区潆溪街道某村肖某的自建别墅内。肖某在别墅一楼打造了一个名为“嗨吧”的KTV,时不时组织朋友在别墅内以唱歌、喝酒掩人耳目,实则疯狂吸食毒品。

2022年11月13日,专案组民警获取重要情报——肖某准备在“嗨吧”招待朋友侯某等4人吸毒,出资5万元安排李某帮助购买K粉、神仙水等。李某随后以4万元的价格,从成都晏某处购得毒品交给肖某。同时,肖某还安排李某邀约黎某等15名年轻女子陪吸。

专案组决定抓住机会,将该涉毒团伙一网打尽。

2022年11月14日21时许,吸毒人员陆续到达肖某家中。23时许,专案组下达收网命令。50余名民警立即出动,抓获肖某、李某、侯某等21名涉毒人员,现场查获K粉、神仙水共33克。

与此同时,另外两路抓捕民警一组在成都抓获上家晏某,现场缴获冰毒、氯胺酮、氟胺酮、神仙水等毒品共计100克。一组赶赴南充市嘉陵区、蓬安县,抓获皮某等相关涉毒人员5人。

截至目前,该案共抓获涉毒人员27人,缴获各类毒品共计133克。其中,李某、晏某、皮某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肖某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已被依法执行逮捕,其余23人因吸毒被依法行政拘留。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