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品牌

全球品牌

因涉嫌虚假广告 特斯拉在韩国遭罚28.5亿韩元

2023-01-04 08:56:44来源:盖世汽车 编辑:Ramy 点击量:407347

据路透社报道,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Korea Fair Trade Commission,或KFTC)表示,其将对特斯拉处以28.5亿韩元(220万美元)的罚款,原因是该公司未能告知消费者其旗下电动汽车在低温下的续航里程较短。

1月3日,KFTC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特斯拉从2019年8月开始,直到最近,在其官方网站上夸大了“特斯拉汽车的单次充电续航里程、与汽油车相比的燃油成本效益、超级充电站的性能”。其中,特斯拉车辆在寒冷天气下的行驶里程比网上广告的数据缩水了50.5%。

截至发稿时,特斯拉尚未回应。

在其网站上,特斯拉提供了冬季驾驶技巧,例如为车辆配备外部电源,并使用其更新的能源应用程序来监测能源消耗,但没有提到车辆在零度以下的天气里续航里程的损失。

2021年,韩国消费者团体消费者主权公民联合会(Citizens United for Consumer Sovereignty)援引韩国环境部的数据称,在需要加热电池的低温下,大多数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会下降40%,而特斯拉车辆的续航里程下降幅度最大。

去年,KFTC以德国梅赛德斯-奔驰柴油乘用车尾气排放虚假广告为由,对该公司及其韩国子公司处以202亿韩元的罚款。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