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头条

娱乐头条

大年初一预售票房破亿元 春节档助上市影企业绩加速回暖

2023-01-17 11:18:49来源:证券日报 编辑:佚名 点击量:864923

春节档已提前开始预热。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月15日22时42分,兔年大年初一(1月22日)预售票房已经突破亿元。《无名》《满江红》《流浪地球2》分列预售榜前三位。

今年春节档可谓是诚意满满,影片内容优质多元,且平均票价也是近7年来首次下降。多位业内人士均认为,若春节档票房能够加速回暖,将助力电影行业加速复苏,提振市场信心。

定档影片类型多样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共有7部影片定档2023年春节档。除《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选择延档至大年初三(1月24日)上映外,其余六部影片均于大年初一(1月22日)上映。

从数量上看,此次春节档定档7部电影,算是近十年春节档的又一个大年。

从影片类型来看,2023年春节档影片涵盖科幻、悬疑、历史、喜剧、动画、运动等题材。具体来看,有郭帆导演,吴京等人主演的《流浪地球2》;张艺谋导演,沈腾、易烊千玺等主演的《满江红》;程耳导演,梁朝伟、王一博等主演的《无名》;苏伦导演,雷佳音、张小斐、张宥浩等主演的《交换人生》;动画片《深海》《熊出没·伴我“熊芯”》以及邓超、孙俪主演的《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既满足观影阖家欢的需求,也能满足对部分特定题材感兴趣的观众需求。

从票价来看,据灯塔专业版数据,2023年春节档预售平均票价53.7元,相较2022年春节档预售同阶段平均票价56.2元,下调了2.5元,也是自2016以来近7年首次下降(2020年除外)。

有市场人士认为,春节档预售量的快速增长,可以看出今年观众对于春节档电影的期待。

“从数据来看,今年春节档的预售情况还是不错的,但最终票房还需档期结束后才有结果。能否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还存在一定变数。”博纳影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行业对电影票房恢复有信心,产业链各方也都十分重视。

电影行业复苏有望加速

电影行业对今年春节档充满期待。在中国青年剧作家、导演向凯看来,头部影视企业业绩有望在今年春节档加速回暖,行业复苏有望加速。

据了解,目前国内影院营业率已回升至80%以上,多家上市企业正积极备战春节档。

上述博纳影业相关负责人介绍,博纳影业主投主控的《无名》是公司为春节档精心打造的影片,目前预售情况表现不错,也希望能有好的票房收入。

光线传媒对于此次春节档也十分重视,主投、发行了《深海》,此外还参投《满江红》《交换人生》等多部影片。

中国电影方面告诉记者,此次春节档定档的7部影片,中国电影均有参与。

华泰证券认为,伴随国内疫情防控政策优化,电影行业将迎来复苏曙光。2023年,电影票房有望恢复至2019年七八成水平。

不过在向凯看来,头部影企业绩的回暖并不代表整个行业的复苏,目前一些中小影视企业处境仍旧艰难,因缺乏资金以及内容,赶不上今年春节档,因此要推动电影行业整体复苏还需政策方面的支持。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