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8号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播中心

传播中心

刘月好:融媒体时代七方面可助力乡村振兴

2023-03-20 14:38:01来源:河北品牌网 编辑:刘涛 点击量:94540

融媒体时代的技术和手段,提供了新的思路和路径,可以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2.jpg

全球网总编辑、京津冀融媒体中心主任、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刘月好认为,融媒体时代可以在以下方面助力乡村振兴:

1. 宣传推广:融媒体平台可以通过音视频、文字、图片等形式,向外宣传乡村资源、发展机会、文化历史等,提高乡村知名度和吸引力,吸引更多人前往乡村旅游、定居或进行创业。

2. 信息共享:融媒体平台可以将乡村业务、政策信息等及时发布,推动乡村居民、企业和政府之间信息的高效沟通和交流,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3. 数据分析:融媒体平台可以通过大数据分析,深入了解乡村发展状况,为政府制定乡村振兴战略和企业拓展市场提供参考和支持。

4. 农业科技:融媒体平台可以推广农业科技知识和技术,提高农民的生产力和产业竞争力,促进农业转型升级。

5. 电商平台:融媒体平台可以搭建农产品电商平台,加速农产品在市场中的流通,促进乡村产业的发展,增加农民收入。

6. 教育培训:融媒体平台可以为农村居民提供线上教育和培训服务,帮助提升其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为乡村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持。

7. 生态旅游:融媒体平台可以推广乡村生态旅游资源,提高人们对乡村环境保护的重视程度,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旅游经济的发展。

总之,融媒体时代各种技术手段的综合运用,可以对乡村振兴起到多维度、多层次的助力作用。但同时也需要注重乡村基础建设、产业支持、金融服务等方面的综合配套,实现乡村振兴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