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24号    星期三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播中心

传播中心

刘月好:数字化转型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03-20 16:28:46来源:融媒体中心 编辑:刘涛 点击量:87262

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在信息技术、互联网等方面进行全面变革和升级的过程,从而实现企业业务模式的多元化、智能化、数字化。数字化转型不仅是企业为顺应市场需求而进行的必然选择,也是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方式。

2.jpg

全球网总编辑、京津冀融媒体中心主任、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刘月好认为数字化转型可以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原因在于:

1. 提高企业运营效率:数字化转型可以通过信息化和自动化技术优化企业流程,缩短业务周期,提高工作效率。

2. 优化产品服务:数字化转型可以将产品和服务转化为数字化形态,为客户提供更高质量、更个性化的服务,从而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

3. 降低企业成本:数字化转型可以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销售成本和管理成本,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4. 创新商业模式:数字化转型可以帮助企业探索新业务领域,打破传统行业边界,创新商业模式,从而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5. 整合资源优势:数字化转型可以利用互联网和数据技术整合企业内部和外部的优质资源,形成产业链的整合和协同效应,提高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总之,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之一,不仅能够实现企业的快速发展,还可以提高企业的自我治理能力,促进产业的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