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资讯

品牌资讯

三轨并行、多技术路线并举 长城汽车逐鹿全球“新”赛道

2023-06-02 11:22:14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张懿 点击量:243297

长城汽车出口量增长的背后,离不开正确的战略布局。据了解,长城汽车确立了混动、纯电、氢能三轨并行,多条技术路线并举的发展策略,同时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慧底盘等方面进行全产业链布局,在低功率大算力芯片、数据智能体系等前瞻领域进行深入研发和应用。

近年来,我国汽车出口稳中向好,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尤其新能源汽车贡献了重要增量。在此背景下,中国品牌如何抢抓机遇,克服挑战,实现在海外市场的更大发展?今日让我们看看长城汽车是如何做的。

今年5月,长城汽车在牙买加进行了GWM品牌发布,并上市新产品哈弗H6 GT,完善了长城汽车在牙买加SUV市场的产品矩阵;3月,哈弗H6新能源车型在巴西市场正式开售,一个月后向首批哈弗H6新能源车主交付新车,实力扎根巴西市场;1月,长城汽车与TAG成安集团股份公司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为越南消费者提供更智能、更清洁的汽车产品,助力当地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2023年以来,长城汽车加速推动智能新能源产品走向海外,不断扩张出海版图,并取得了累累硕果。日前,长城汽车在接受中国经济网书面采访时表示,长城汽车2023年1-4月海外销售达到73789辆,同比增幅99.13%。主要增量为欧洲及东盟市场,长城智能新能源汽车在市场当地需求缺口巨大,市场反响热烈。

事实上,近年来,我国汽车出口实现百万增量的跨越式发展。2022年,中国汽车出口达311万辆,同比增长54.4%,超过德国成为世界第二大汽车出口国;新能源汽车出口67.9万辆,同比增长1.2倍。进入2023年,我国汽车出口延续高增长态势,前4个月累计出口汽车137万辆,同比增长89.2%;新能源汽车出口34.8万辆,同比增长1.7倍。由此,汽车出口成为推动中国汽车市场增长的重要因素,而新能源汽车的亮眼表现,更是为产业发展再添新引擎。 

全产业链布局 长城汽车助推“中国制造”

“长城汽车是率先实现在海外布局3家全工艺整车生产基地的中国汽车企业,也是首个在海外建立新能源整车生产基地的中国汽车企业。”长城汽车表示,中国制造同样在世界范围内名声越来越响亮,一带一路政策也给予地缘方面很多支持。

回顾历史,长城汽车是第一批走出国门的中国汽车企业,1998年即实现出口。近年来,更是加速海外构建全产业链生态步伐。目前,长城汽车销售网络覆盖全球,出口到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销售渠道超过700家,海外累计销售超100万辆。

具体来看,在出口产品方面,长城汽车现在的出口以智能化、新能源产品为主。如,欧拉好猫、魏牌摩卡、哈弗H6 HEV/PHEV、坦克300新能源、坦克500新能源、长城炮等全球化车型。

目前,长城汽车海外销售区域覆盖俄罗斯、泰国、巴西、澳大利亚、沙特、南非、智利、厄瓜多尔以及欧洲区域内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核心城市商圈,并在澳大利亚、南非、中东等重点市场建立海外配件中心库,满足售后市场需求,提升客户满意度。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些重点市场中,长城汽车根据产业政策和需求特点,适时布局新能源产品,获得了当地市场的认可。

长城汽车出口量增长的背后,离不开正确的战略布局。据了解,长城汽车确立了混动、纯电、氢能三轨并行,多条技术路线并举的发展策略,同时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慧底盘等方面进行全产业链布局,在低功率大算力芯片、数据智能体系等前瞻领域进行深入研发和应用。

优势突出、挑战共存 长城汽车夯实生态出海步伐

近年来,在疫情和全球格局变动的大背景之下,中国汽车品牌基于本土市场的供应链优势和稳定的政治经济环境,在智能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上有先发优势和成本优势。“中国新能源产业链齐全,中国车企目前在新能源技术方面处于世界前列,技术优势也相当明显。”长城汽车同样抓住机遇,迅速布局、全面扩张。

然而,机遇通常与挑战相伴。长城汽车表示,出海过程中,对于市场尤其是欧美市场的研究和理解仍需持续深化,完全复制国内成功经验可能会遇到海外水土不服。比如欧美人工成本较高,基于国内文化和用户偏好的一些玩法或许不适应海外市场环境。

基于此,长城汽车希望国家能够加强政府间沟通协调,克服国际的经贸关系问题,给外向型企业更多的发展空间。同时,在基础科学方面,加强创新引领,解决基础科学、尖端科技的创新机制和人才问题。对于行业未来的发展,长城汽车坚信中国的新能源出海将成为一股重要力量,引领世界汽车产业新一轮的变革。

展望2023年,长城汽车将继续坚定“ONE GWM”全球品牌战略,加速更多智能新能源产品走向海外,坚持品牌本地化运营与用户体系建设,夯实生态出海步伐。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