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传播中心

传播中心

美妆“买1送N”不香了?还没发货赠品就先挂到了转手平台

2023-06-06 10:04:34来源:中国商报 编辑:涂瀚文 点击量:81327

近日,随着各大电商平台“6·18”大促活动火热启幕,二手交易平台与社交网络上的拼单热潮也在持续升温。其中,从买正装送同款小样,到送香水、面膜......面对各大美妆品牌“买1送N”的促销方式,不少消费者在忙着找人接手多余的赠品,让自己的钱包“回血”,也为家中装满瓶瓶罐罐的抽屉“减负”。

拼单潮再起

“会员限时买1享5”“买60毫升到手130毫升”“至高到手22件礼”“至高1次带走超7件正装量”......今年“6·18”,买正装送小样依然是各大美妆品牌常用的促销方式。在各大电商平台,雅诗兰黛、兰蔻、阿玛尼、圣罗兰、NARS等品牌旗舰店纷纷推出了“6·18”买赠活动,用“比正装还多”的赠品再一次引爆消费者的拼单热潮。

今年“6·18”,不少美妆品牌推出了“买1送N”的促销方式。

“不管是购物节还是直播间搞促销活动,大牌化妆品的折扣全看小样,今年也有品牌开始送中样,总之就是坚决不降价。”90后消费者赵女士告诉中国商报记者,自己常用的几个化妆品品牌都上架了“‘6·18’超值套餐”,随正装赠送多件容量从5毫升到50毫升的小样、中样,其中有些赠品让她“没等发货就先挂上了闲鱼”。

这些“加量不降价”的化妆品的性价比如何?赵女士告诉记者,在她看来,商家所谓的“超值”是有前提条件的——如果赠品都能用上或者能出掉,算下来的确是用远低于售价的价格买到了正装。“这次我囤了眼霜、精华、防晒和唇釉,赠品加起来有30多件,里面挺多不想要的东西得找人拼单,已经在朋友圈、同城群里和闲鱼上都发帖了,顺利的话,就相当于半价左右入手。”

“6·18”大促期间,像赵女士这样的消费者并不少见。在二手交易平台和社交网络上,可以看到许多“求拼单”的消费者发布了自己在官方旗舰店、直播间购物的订单截图,有的甚至还承诺“到货录拆箱视频”“直播打包”,想方设法赢得买家的信任,让自己的钱包“快速回血”。

“市场上的小样假货太多了,普通人从外观上也很难分辨。有些想要小样的人不敢拼单,担心受骗,干脆自己下单再找人拼正装,大家各取所需。不过,发起拼单的人越来越多了,现在也有人开始‘卷’价格,这样下去,不想要的东西很有可能会砸在手里。”赵女士说。

“买一送N”引力减弱

面对用不完的化妆品小样,95后消费者田女士表示:“真的买不动了”。

“去年‘双11’送的小样还剩下一大堆,转眼间‘6·18’又来了,还是老一套‘买一送N’,说实话吸引力不大。”田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倾向于使用正装的化妆品,品牌专柜和网店赠送的试用装只是她在出差、出游时的替代品,“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总觉得用起来不一样”。

为了给装满瓶瓶罐罐的抽屉“减负”,田女士尝试过在闲鱼平台发起拼单,但她“平时很少买卖二手货品,用不了平台‘加曝光’的推广服务”,发布的商品始终只有十几个人浏览,即使遇到了感兴趣的买家,交易也会卡在“能不能包邮”这一步上,无法令双方满意。

“拼单也不容易,需要跟买家讲清楚这些小样是怎么来的,一遍遍保证全部都是正品,有的人还会问你一堆与产品相关的问题,诸如‘油皮能不能用’什么的。忙了半天,能不能拼成还是未知数,很多时候都是白白浪费了时间、精力。”田女士表示,今年“6·18”放弃囤货的主要原因是自己“懒得折腾拼单了”。

忙着拼单的赵女士也表示,尽管自己并不介意使用化妆品小样,但品牌“买1送N”的大促套装里总会有几件用不上的商品,例如买唇釉送香水、买精粹水送面膜等,“要是找不到人拼单就相当于白优惠了”。相比之下,她可以接受在网上寻找陌生人拼单的种种麻烦。“不少人一上来就乱砍价,还有拍完过两天又跑单的,感觉心累,但为了好价还得继续拼,食得咸鱼抵得渴嘛。”

在“6·18”“双11”“双12”等电商平台大促活动中,总是与化妆品正装“形影不离”的大量小样带给消费者的到底是实惠还是负担?拼单是享受大牌化妆品折扣的必要条件吗?不少“拼累了”的消费者期待能看到更好的解决方案。

“要是商家愿意直接打折、满减就好了,或者换种方式送小样,多给几个选项,起码让消费者在下单时可以自行选择喜欢的赠品。”赵女士说。(记者 涂瀚文 文/图)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