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房产资讯

房产资讯

多城出台稳地价新政 四季度地价将趋稳

2020-10-14 11:52:18来源:上海证券报 编辑:于祥明 点击量:187808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0月13日发布的《全国百城居住用地价格报告》显示,1至9月份,全国100个城市居住用地价格为5937元/平方米,同比上涨6.9%。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向记者表示,今年下半年全国至少有14个城市出台了稳地价的政策,预计四季度地价整体上涨势趋缓。

报告显示,1至9月份,全国32个二线城市居住用地价格为6062元/平方米,同比上涨3.6%。二线城市地价走势总体较为平稳,二季度开始涨幅总体不大,均低于7%的水平。二线城市也成为本轮稳地价最为积极的城市,尤其是三季度开始,宁波、南京、杭州、沈阳、成都、长春、长沙和银川等城市纷纷出台政策,有助于地价的稳定和预期的稳定。

“上述城市的调控政策涉及竞拍规则调整、落实限地价导向、加大住宅用地供应、严管企业拿地资金等,形成了非常好的标杆效应。”严跃进说,虽然近期部分城市没有明确发文,但是在实际的土地交易中,也依然落实了此前既有的稳地价政策。

严跃进认为,从今年前三季度全国百城居住用地价格走势看,总体上呈现了涨势趋缓的态势,预计四季度房企拿地会更趋理性,地价涨势也容易降温和趋于平稳。

他表示,落实“房住不炒”定位,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三稳”政策,是今年房地产调控工作关键点。为此,今年下半年对于土地市场的调控也明显增强。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