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8号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人物

品牌人物

刘月好:网络舆情引导的四种方式

2021-11-30 12:00:10来源:全球品牌网 编辑:刘涛 点击量:280219

网络舆情是指在互联网上流行的对社会问题不同看法的网络舆论,是社会舆论的一种表现形式,是通过互联网传播的公众对现实生活中某些热点、焦点问题所持的有较强影响力、倾向性的言论和观点。网络舆论则是各种流行网络舆情的多元化集合。京津冀融媒体中心主任刘月好先生说:网络舆情是以网络为载体,以事件为核心,广大网民情感、态度、意见、观点的表达、传播与互动的集合。

7.jpg

京津冀融媒体中心主任刘月好

刘月好介绍说:网络舆情引导建议如下四种方式:

1.召开新闻发布会/官方渠道发声:主动向大众解释沟通,赢得舆论的好感,占据主动权。

2.承认错误:一旦发现如果自身存在错误,理应公开承认错误并道歉,态度上还应该保持理性,避免过激言论,引发不必要的矛盾。

3.及时调整:换言之,也就是借助一些专业的网络舆情监测工具,如融媒体舆情监测系统,实时监测舆情动态,分析舆情传播规律及发展趋势,了解舆论诉求,有针对性的调整优化引导技巧和方向。

4.解决问题:舆情发生后,在舆情引导的过程中,应尽力回应舆论诉求,解决相关人员的问题。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