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人物

品牌人物

元宇宙、汽车、“军团”:华为轮值董事长回答热点问题

2022-04-27 10:44:13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刘育英 点击量:751685

1.jpg

胡厚崑 资料图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26日在华为分析师大会上,回答了汽车、元宇宙、“军团”等外界关注的热点话题。

胡厚崑表示,从华为2021年的业绩看,过去面临的困难没有减少,外界环境的变化又带来了新的困难,包括疫情、地缘政治冲突、全球通胀等,华为首先要活下来,而且要高质量地活下来。对此,华为一是更注重交易的质量,放弃低质量交易,二是每个业务都更加聚焦,三是持续进行对创新的投入。

对于芯片问题,胡厚崑表示,华为虽然面临芯片短缺,但是没有计划建造自己的芯片制造工厂,产业链有它自己的分工要求。华为常务董事、ICT基础设施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汪涛表示,由于芯片短缺,全球各国包括中国都加大了对半导体制造链条上各个环节的投资,整个芯片产业链供应短缺的问题,有可能在几年之内得到缓解。

对于“造车”问题,胡厚崑表示,华为基于智能座舱的合作企业已经达到了三百多家。目前的两种“造车”模式——华为智选和华为Inside今年都将有新品发布。他还表示,网传今年的销量目标可能难以达到,华为在汽车行业是新进入者,仍有许多东西要学。

胡厚崑还回答了外界较为关注的“军团”的问题。他说,军团实际上是一个集成团队,不光有销售,还有需求管理、行业解决方案开发、生态合作以及服务等资源,能够更好地理解客户需求,并快速响应。如煤矿军团在“矿鸿”开发过程中,从需求调研到商用发布仅用了3个月的时间,这在过去是无法想像的。

在元宇宙方面,胡厚崑认为,元宇宙的本质是融合,意味着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融合,这种融合有现实意义,可以以更低的成本、更高效的方式,对物理世界进行优化,如自动驾驶的仿真训练、智慧城市的数字孪生等。同时他认为,元宇宙未来在toB端的价值可能比toC端更大,应值得重视。从连接、计算、云、终端等方面,华为都有可为之处。(记者 刘育英)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