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19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资讯

品牌资讯

水滴筹回应"筹款中介抽成70%"不是平台收取

2022-08-22 14:14:23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温婧 点击量:892787

8月21日,水滴筹回应“水滴筹筹款中介抽成最高达70%”一事时表示,所谓的筹款中介是由部分恶意推广的第三方商业组织运作,为筹款人提供不正当筹款方式的服务,对于此伤害用户和水滴品牌的行为,水滴筹采取零容忍态度,坚决抵制和打击。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水滴筹股价目前1.13美元,相较今年5月7日上市时的发行价12美元,已经跌去了超过90%,市值蒸发了约4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00亿元。

日前,有媒体报道,一位有过大病筹款经历的殷先生称,他发起的筹款链接中,病历单上有联系方式,所以就接到过很多专业推广人员打来的电话,表示可以帮助他进行推广。对方还说,能保证每天1000元以上的筹款效果,筹款成功后,要将一半的钱作为“服务费”分给推广人。记者调查发现,在一些购物平台和社交平台上,都有大病众筹“职业推广人”的存在,他们抽成低则50%,最高达到了70%,有些“筹款推广人”甚至要求,在筹款链接中填写其提供的收款账户。

对此,水滴筹回应表示,经过几个月的调查和打击,水滴筹风控团队已经能够有效识别,哪些是有筹款中介参与的筹款项目,一经查实将停止该筹款项目,阻断其继续传播。7月份,平台查实的此类筹款项目有20余起,数量呈持续下降趋势。水滴筹将持续完善平台规则和风控体系,让“灰产”从业者没有漏洞可钻。对于违法行为,水滴筹将向公安机关报案,配合警方将不法分子绳之以法。

据了解,今年4月起,水滴筹从全部免费,改为收取筹款金额的3%作为服务费,除此之外,第三方支付平台收取0.6%的支付通道费用。

水滴筹称,任何高于筹款额3.6%的费用都不是平台收取,希望广大用户和网友共同监督。如果大家发现有机构或个人收取高额佣金,可向水滴筹平台举报或向公安机关报案。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