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房产资讯

房产资讯

长三角多地调整楼市限购政策,专家:对于全国市场具有表率与带动作用

2022-08-25 14:33:28来源:央广网 编辑:佚名 点击量:330681

今年以来,长三角区域市场整体运行尚未出现明显的恢复态势。根据中指监测数据,1-7月,长三角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下降近5成;新建商品住宅价格1-7月累计上涨0.15%,涨幅较去年同期明显收窄2.34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1-7月累计上涨0.87%,涨幅较去年同期明显收窄4个百分点。

在此市场情况下,政府加快政策出台速度,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根据中指监测,8月份以来,长三角各城市已出台楼市相关政策超10余次,包括优化公积金贷款、降低首付比例、调整限购政策等多个方面。

近日,长三角多个城市先后调整住房限购政策。8月17日起,江苏昆山、太仓放宽限购政策,在苏州市无房的外地户籍居民,以家庭为单位,购买首套房无需提供社保或个税证明。8月16日,浙江海宁也出台房地产新政,非海宁户籍家庭在海宁购买住房的享有海宁户籍居民家庭同等的购房政策,即新购房不再限售。

昆山、太仓、海宁这三座城市均属于长三角城市,其中,昆山是江苏省辖县级市,由苏州市代管,由于地处上海与苏州之间,南至东南与上海市嘉定、青浦两区接壤,因此昆山有相当一部分上海外溢的购房需求。在放开限购之前,今年4月昆山还调整了公积金贷款额度。在昆山首次使用公积金贷款,个人额度从45万元提高到60万元,家庭额度从70万元提高到90万元。

8月20日,上海临港新片区也调整了限购政策,非本市户籍人才购房条件由3年个税或社保调整为1年。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研究副总监徐跃进表示,昆山、太仓都是上海周边城市,随着限购政策的调整,将对长三角区域市场产生一定影响,除了影响本市范围内住房需求的释放,也可能会吸引一部分上海的外溢需求。

徐跃进还表示,随着近期密集出台的楼市调整政策,有望进一步支持合理住房需求的释放,促进长三角区域市场尽快企稳恢复。同时,长三角市场对于全国房地产市场具有一定的表率与带动作用,预计下半年楼市政策宽松力度有望进一步加大,未来或有更多区域、更多城市跟进出台相关政策,尤其是热点二线城市。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