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教育部:严厉打击隐形变异培训,强化非学科类培训监管

2022-09-07 09:01:24来源: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亚宣 点击量:603858

1.jpg

教育部网站截图

从教育部网站获悉,9月5日,教育部召开2022年全国“双减”工作秋季学期视频调度会,部署秋季学期校外教育培训治理工作。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教育部会同“双减”工作协调机制成员单位与各地党委政府一道,紧紧围绕“双减”一年目标,坚持依法治理、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会议强调,当前巩固治理成果形势依旧严峻,各地在部门协同配合、执法队伍建设、隐形变异培训查处、预收费监管、非学科类培训规范管理、风险防范化解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需进一步提高治理水平。

会议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治理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系统破解难题,构建长效机制,不断推动治理走深走实。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工作机制,确保中央部署落地见效。二是要严厉打击隐形变异培训,形成警示震慑,让违规机构和个人无处遁形。三是要强化非学科类培训监管,促进其成为学校教育的有益补充。四是要扎实做好预收费资金监管,切实做到机构全部纳入监管和资金全额纳入监管,坚决维护群众利益。五是要健全校外培训执法体系,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严肃查处违规行为。六是要加强风险防范化解,营造良好氛围,维护社会稳定。

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及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主管部门、全国及各省“双减”试点城市教育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内蒙古自治区、浙江省、湖南省、北京市朝阳区、辽宁省大连瓦房店市、江苏省常州市、广东省广州市、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横州市、贵州省毕节市有关负责同志围绕隐形变异培训查处、校外培训执法、信息化助力“双减”、非学科类培训治理、“双减”全国试点等主题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