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品牌

全球品牌

大众计划推迟Trinity项目至2030年 或放弃在德国建立新工厂

2022-11-21 11:31:25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姜智文、张懿 点击量:1616250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奥博穆计划将关键的Trinity旗舰电动汽车项目从2026年推迟至2030年底,因为新软件无法及时问世。大众汽车表示,“目前正在利用这个机会审视所有项目和投资,并检查可行性。”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大众管理层仍计划将这款远程自动驾驶电动汽车推向市场,但问题在于是否需要设立新工厂,以及原有装配线能否生产这款汽车。

据外媒报道称,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奥博穆(Oliver Blume)计划将关键的Trinity旗舰电动汽车项目从2026年推迟至2030年底,并可能放弃在德国建立新工厂的计划。

今年3月,大众集团表示,将在其德国沃尔夫斯堡总部附近投资20亿欧元打造新工厂,并生产具有先进自动驾驶功能的电动汽车——Trinity。新工厂计划2023年春季开工,并于2026年正式投产。

据德国《经理人杂志》(Manager Magazin)报道,奥博穆希望将这一计划推迟到2030年底,因为新软件无法及时问世。据了解,Trinity电动汽车将使用该集团新的SSP软件主导平台。大众表示,该平台将实现L4级自动驾驶,这意味着汽车将能够自动驾驶。然而,《经理人杂志》称,SSP平台可能不再按照原计划与Trinity一起推出。

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大众管理层仍计划将这款远程自动驾驶电动汽车推向市场,但问题在于是否需要设立新工厂,以及原有装配线能否生产这款汽车。

这些延误使大众追赶竞争对手的努力变得更加复杂,也暴露出彻底改造这家欧洲最大汽车制造商所面临的挑战,包括重组工厂和修复让车主感到沮丧的软件问题。大众汽车表示,“目前正在利用这个机会审视所有项目和投资,并检查可行性。”

此前,大众集团前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公布了一系列针对电动汽车、软件和新移动出行产品的激进战略,增加新工厂的决定正是其推动电动汽车向更快、更高效转型的一部分。

根据规划,大众建造新工厂,是希望通过使用大型压铸和减少汽车零部件数量等技术,将生产时间缩短至与特斯拉欧洲新工厂相当的水平。目前,特斯拉柏林工厂已经具备10小时内生产一辆Model Y的能力;反观大众生产ID.3纯电动车所需时间是其三倍。

不过,一位大众消息人士称,奥博穆不得不收回迪斯制定的部分目标,因为它们并不现实。“具体改变的细节仍在制定中。”该人士补充说。(中国经济网 姜智文、张懿/编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