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3月29号    星期五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资讯

品牌资讯

斯柯达 :不止“诗和远方” 还有韧性

2023-05-29 10:28:16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黄春棉 点击量:195250

截止目前,斯柯达在中国已累计产销汽车超300万辆,坚守中国市场,做“难而正确的事”,“要为消费者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价值和保障”,并相继推出了“三年八折回购”的政策和承诺。此外,斯柯达进一步关注消费者对户外生活的向往,在产品层面给出多种解决方案。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第一批汽车合资风起云涌,诞生了诸如上海大众、北京吉普和广州标致等“先行者”。大浪淘沙,北京吉普和广州标致已隐没在历史的尘埃中;披沙拣金,上汽大众(上海大众更名)即将迎来合资合作40年的历史关口。

2007年,斯柯达与上汽大众合作,开始生产和销售国产车型。随着中国汽车市场此后10余年的“黄金期”,斯柯达也实现了落地生根,开枝散叶。但不可否认的是,随着中国市场竞争的加剧,像不少合资企业一样,斯柯达近年来也承受了较大的市场冲击和压力。

有两组数据可以从一个侧面说明行业的动态:一个是中国品牌的市占率已连续三年增长,并一举50%的占比;另一个数据是2022年,中国汽车出口达到311万辆,超过德国成为世界第二的出口大国。前者体现了中国品牌发展之迅猛,后者体现了中国品牌突破之路径。

那么,中国汽车品牌必然要与国际品牌进一步展开短兵相接的市场竞争,在短短的几年里,包括铃木、雷诺、菲亚特、JEEP等品牌,陆续退出中国市场,其竞争之残酷,可想而知。

斯柯达仍在直面挑战,坚守中国市场,做“难而正确的事”。据了解,今年前四个月全行业打响的价格战,斯柯达不仅没有参与,还与“对标品牌”相比,将价格拉高十个百分点,并实现了单车正向毛利。

用上汽斯柯达营销负责人宁波的话说,那就是“要为消费者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价值和保障”,并相继推出了“三年八折回购”的政策和承诺。此外,斯柯达进一步关注消费者对户外生活的向往,在产品层面给出多种解决方案,探寻“诗和远方”的健康理念。

截止目前,斯柯达在中国已累计产销汽车超300万辆。目前,斯柯达在国内市场销售多款车型,包括昕锐、明锐、明锐PRO、速派、柯米克、柯米克GT、柯珞克、柯迪亚克及柯迪亚克GT等。

其中两款主力产品值得一提。斯柯达柯迪亚克可选5座或7座车型,7座车型可将二、三排放倒,轻松携带装备在海边来一场海景露营。此外,最大2065L的后备箱空间搭配感应式电动尾门,除了行李、帐篷外,还可轻松装载各类钓具,满足海钓爱好者的需求。同时,柯迪亚克全系标配2.0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全时四驱系统。

斯柯达明锐Pro基于MQB EVO数字智能架构打造,全系标配RS运动风格个性套件、18吋铝合金五辐轮毂,车身尺寸为4753×1832×1469,并拥有2730mm轴距。明锐Pro全系标配新黄金动力组合1.4 TSI高功率发动机、多连杆独立悬挂以及电子排挡。对于山海露营爱好者来说,明锐Pro可以游刃有余地应对海边、山路、弯道等复杂路况。

当然,在新能源和智能化的行业浪潮变革中,斯柯达确实还需要进一步丰富电气化产品,满足消费者日益变化的需求。今年前四个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29.1万辆和222.2万辆,同比均增长42.8%,市场占有率达到27%。

希望不远的将来,可以看到斯柯达更多的改变。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