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30号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民政部等五部门印发意见:学校应给予困境儿童心理健康精准关爱服务

2023-11-04 10:25:17来源:央广网 编辑:王晶 点击量:116779

近日,民政部、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困境儿童心理健康关爱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开展心理健康监测、及早开展有效关爱、畅通转介诊疗通道、强化跟进服务帮扶等六项主要内容。

《意见》指出,近年来,各地各有关部门推进困境儿童保障制度不断完善、水平显著提高,但一些困境儿童由于受成长环境等多重因素影响,面临心理健康问题,迫切需要加强关心关爱。

《意见》提到,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各地教育、民政等部门在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时,要重点研究困境儿童面临的特殊困难和心理问题,重点关注困境儿童心理需求,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等。

此外,学校要引导有需要的困境儿童主动接受心理健康测评,掌握心理健康测评情况,加强关心关爱;儿童福利机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要定期对机构内儿童进行心理健康测评等。(记者王晶)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