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28号    星期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品牌

中国品牌

蔚来汽车计划在2025年进军美国,不会在当地生产汽车

2023-11-08 10:59:58来源:盖世汽车网 编辑:佚名 点击量:271399

据日经网报道,蔚来汽车将向美国出口中国制造的高端电动汽车,而不是为了获得税收优惠在当地进行本土化生产。

11月2日,在纽约举办的NextChina会议上,蔚来汽车美国首席执行官Ganesh Iyer阐述了该公司对美国市场的愿景。蔚来汽车计划2025年开始在美国销售汽车,是其向25个国家和地区扩张的目标之一。

Iyer 称,“我的目标和我对公司的承诺是,我希望我们有一天都能用个人收入买一辆蔚来汽车。我希望这一天很快到来,这也意味着需要来自各方的推动——政府、政策制定者、供应生态系统以及基础设施的状况。”

日经网指出,价格的竞争力可能是蔚来在美国市场面临的一个问题,因为特斯拉等美国竞争对手可以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美国政府去年通过了《通胀削减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为电动汽车消费者提供最高可达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不过,法案对电动汽车的生产地和部件采购地有所要求,促使一些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在当地建立或扩大生产运营,以保持竞争力。

Iyer表示,蔚来汽车考虑过在当地生产,甚至已经将候选厂址缩小到三个州,但是在美国建厂成本太高,所以决定仍将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并出口至美国。“对于产品的零部件,中国有很多本地供应商专门提供,但他们在美国没有运营。如果要建设一家工厂,就需要寻找合适的地点,而那里需要有很多其他供应商可用。我还需要引进一些对我们来说有战略意义的供应商,这是主要原因。”

Iyer补充称,无论生产地是哪里,蔚来高端车型的售价都无法满足激励措施的要求。“你不会为了降价而降价。因此,从严格的价格角度来看,我们的车辆不符合IRA的标准。”

Iyer还指出,美国电动汽车市场的需求与中国和欧洲不同,公司需要时间和资金来适应。当被问及蔚来汽车是否确定会2025年在美国推出产品时,Iyer称,“我们两年前就定下了这个目标,但情况一直在变化。”(Ramy)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