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29号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快讯

健康快讯

专家:元旦假期将至 健康饮食要做到以下几点

2023-12-29 11:26:27来源:新华网 编辑:佚名 点击量:226691

国家卫生健康委28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于康介绍,节日期间,进食总量往往较平时增多。因此,应特别注意避免暴饮暴食。每餐都要遵循“食不过饱”的原则,即每餐七八分饱。同时,尽量保持和平时一样的进餐规律,每日三餐或少量多餐,不宜过于随性地进餐。避免不吃早饭、每日就吃一顿饭或夜宵大吃大喝等情况。对肥胖症、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患者、老年人和儿童等尤应注意。

其次,尽量做到少饮酒、不饮酒,尤其是高度烈性酒。如果饮酒,可以选用低度果酒,每日不超过150毫升。避免空腹饮酒,避免饮酒同时过量进食。对老年人、孕产妇、儿童,不能饮酒。对肥胖症、血糖、血脂、血压、血尿酸等控制不理想的慢性疾病患者,尽量不饮酒。

还有,尽量保持饮食清淡。避免进食过多的油炸油煎食品、奶油食品、甜食、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及腌制熏制食物等。

最后,节日期间尽量回家吃饭。特别是年轻人,回家陪老人一起吃饭,一家人一起就餐,享受家庭的温馨和温暖,营造和睦愉悦的家庭进餐气氛,这都有利于营养改善和健康提升。(记者 郭彦伟)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