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29号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资讯

品牌资讯

英伟达对华“特供”芯片将恢复出货

2024-01-08 10:59:31来源:参考消息 编辑:佚名 点击量:54633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1月6日报道,据外媒报道,半导体制造商英伟达(NVIDIA)将恢复中国“特供版”AI芯片出货,目前美国对中国销售态度似乎有所软化,2024年第二季度将开始量产H20和其他AI芯片。

报道称,据WCCFtech报道说,美国政府于2023年10月17日颁布新禁令,进一步限制英伟达的高性能AI芯片的出口。但据产业链人士爆料称,英伟达正在开发针对中国区的“最新改良版”AI芯片,3款芯片均基于英伟达H100改良而来,以符合美国最新的技术出口管制政策。

报道还称,这些芯片原计划2023年底推出,但随着中美芯片战升温而延至2024年初。目前美国对中国销售态度似乎有所软化,英伟达也保证芯片将完全符合美国商务部的要求。

报道提及,2023年12月11日,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接受采访时表示,拜登政府正在与美芯片制造商英伟达进行讨论,允许英伟达有限度地向中国出售人工智能芯片。雷蒙多说:“鉴于大多数人工智能芯片将用于商业行为,英伟达有能力、也应该会向中国出售人工智能芯片。我们不能允许英伟达出口的是最复杂、处理能力最强的AI芯片。”

报道指出,英伟达CEO黄仁勋此前也一直强调,英伟达一直都在积极配合美国政府,打造符合法规的产品。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