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29号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资讯

品牌资讯

“无法接受”,家乐福在欧洲四国下架百事产品

2024-01-08 11:58:08来源:参考消息 编辑:佚名 点击量:98325

据路透社1月4日报道,在零售商与全球食品巨头围绕价格展开的最新拉锯战中,家乐福告诉欧洲四个国家的顾客,它将不再销售百事可乐、乐事薯片和七喜等产品,原因是价格过高。

这家法国超市巨头的发言人说,从4日开始,在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和比利时的家乐福门店,用于陈列美国百事公司产品的货架上将贴出告示,称“由于无法接受的价格上涨”,店里将不再销售这些品牌的商品。

家乐福此举会影响到上述四个国家的9000多家门店。根据家乐福2022年的年度报告,这相当于这家零售商分布在全球的14348家门店的三分之二。

包括德国和比利时在内的几个国家的一些杂货零售商同样停止向一些消费品公司订购商品。在因通货膨胀而变得更加令人头痛的价格谈判中,这是一种策略。

百事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已经与家乐福讨论了好几个月,我们将继续抱着诚意谈判,努力确保大家能买到我们的产品。”

4日,在巴黎时髦的第16区的家乐福超市里,顾客找不到“奇多”和七喜等百事公司的一些产品,但包括百事可乐在内的其他产品仍在货架上,就摆在上述告示的旁边。

超市里的顾客普遍对此举表示欢迎。

购物者埃迪特·卡尔庞捷对路透社记者说:“我一点都不惊讶。我觉得,会有很多产品因为价格太贵而被留在货架上无人问津,它们都是我们可以避免购买的东西。”

百事公司没有应要求发表评论。

这家美国公司2023年10月称其计划2024年“适度”提价。其背景是,尽管价格上涨,但需求保持不变,促使公司连续第三次上调2023年的利润预期。

家乐福一直是在价格方面最积极挑战大型消费品和食品企业的零售商之一。2023年,它发起了对抗“缩水式通胀”的运动,给减量加价的产品贴上警告标签。

为了缓解通胀,法国政府要求零售商和供应商在1月完成年度价格谈判,比正常情况提前两个月。

相比欧洲其他国家,法国的不同寻常之处在于,它严格监管零售业,强制要求超市每年只与食品和饮料生产商展开一次价格谈判,以保护其农业。

但2023年初的上一轮谈判正值通胀危机的高峰期,价格全面、大幅上涨,冲击了超市的营业额,促使它们这一次就降价展开谈判。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