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29号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资讯

品牌资讯

2023年交付323.6万辆 大众贝瑞德:盈利是首要任务

2024-01-10 14:18:30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佚名 点击量:571989

昨日(1月9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发布2023年销量数据,其各品牌全年在华累计交付车辆323.6万辆,同比增长1.6%。其中,奥迪品牌交付728575辆,同比增长13.5%;大众汽车品牌及捷达子品牌交付2398600辆,同比增长0.1%。

企业供图

“市场份额并不代表全部,盈利仍然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大众汽车集团负责中国业务的董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贝瑞德表示,“我们绝不会不计成本地追求增长,我们也将投资聚焦于下一步的创新发展。”

电动车方面,大众汽车集团2023年在华共计交付纯电动汽车约191800辆,增幅达23.2%。“集团在第四季度的表现尤为强劲,纯电动汽车交付量增长高达72.3%。”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集团销售副总裁张岚说道。

分车型来看,大众汽车品牌ID.3和ID.4以及奥迪e-tron系列车型市场表现出色。过去一年,ID.3车型交付量超75700辆,领跑紧凑级掀背车型细分市场。ID.4全年交付超过61700辆,在紧凑级SUV销量榜上跻身前五。共同推动大众汽车品牌,在去年四季度跻身中国纯电动汽车市场品牌销量榜前五。此外,在第一个完整的销售年度,奥迪e-tron家族车型交付量达到31025辆。

企业供图

燃油车方面,2023年,大众汽车集团向中国客户交付了约300万辆燃油车,同比增长0.8%,市场份额从19%扩大至20%,在确保其市场地位的同时,也为集团大规模转型提供了资金支持。

未来,大众汽车集团在华将继续坚持“油电并重”战略,在大力发展新能源车型的同时,持续提升燃油车的能效和数字化水平。

自今年起,大众汽车集团将在中国市场推出更多电动车型,以开拓全新细分市场。其中,大众汽车品牌首款B级轿车已于去年底上市;今年,大众安徽首款车型将推向市场;2026年,大众汽车品牌与小鹏汽车合作的两款车型将迎来上市;从2026年起,集团将以大众汽车(中国)科技有限公司(VCTC)开发的全新本土电动平台为基础,打造更多针对入门级市场的大众汽车品牌纯电动车型。另外,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计划于2024年底开始在长春投产基于PPE平台的纯电动车型,首款车型为Q6L e-tron。

同时,大众汽车集团将继续推出新车型来强化燃油车产品阵容。其所有主要的燃油车产品都将在未来几年实现高端技术升级,包括高阶驾驶辅助功能、智能座舱、全新车内导航系统以及AI智能助理等创新技术都将引入产品中。此外,大众汽车集团也将逐步推进燃油车阵容的混动化发展,为新能源汽车市场提供更多选择。(郭涛)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