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29号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快讯

健康快讯

我国流感呈下降趋势 医疗秩序总体平稳有序

2024-01-26 15:17:42来源:央广网 编辑:佚名 点击量:200940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25日表示,当前我国新冠疫情仍维持在较低水平,流感活动呈下降趋势,全国医疗机构门急诊呼吸道疾病每日诊疗量持续下降,医疗秩序总体平稳有序。

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管理处呼吸道传染室主任彭质斌透露,目前本土JN.1新冠变异株的占比出现持续上升,但全国新冠疫情总体仍处于较低水平。

彭质斌:当前的急性呼吸道疾病还是以流感为主。目前,流感活动已经呈现了下降的趋势,预计在1月底左右会回归流行间期的水平。

对于老年人、婴幼儿、孕妇和罹患慢性基础疾病人群来说,仍需要加强防护。春节假期期间聚会聚餐等活动增加,敏感人群应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在出行过程中科学佩戴口罩。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要持续加强监测预警,加强养老托幼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等重点机构疫情防控。满足群众正常就医用药需求,尽量减少寒潮对于健康的影响。(记者杜希萌)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