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29号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娱乐头条

娱乐头条

麦家小说《解密》改编电影杀青

2024-01-29 10:02:27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佚名 点击量:181690

近日,由陈思诚执导,刘昊然、吴彦祖、陈道明主演的电影《解密》宣布杀青,有望于2024年上映。电影改编自茅盾文学奖得主麦家首部长篇小说《解密》,讲述数学天才容金珍,因为非凡的才华被招募至秘密单位701,破解密码“紫密”的故事。

作为悬疑题材电影的佼佼者,陈思诚的作品受到了观众的热捧,并在这一领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其导演的《唐人街探案3》累计票房超25亿元,其导演电影作品累计票房已经超过100亿元,成为中国影史首位百亿票房导演,前不久由他监制的悬疑片《消失的她》更是火爆整个暑假档。

据悉,《解密》是陈思诚在2018年就开始筹备的项目,当时他曾表示:“我想拍一部关于数学和密码的电影,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题材。”陈思诚还透露,《解密》将会是一个系列,每部都会有不同的主角和故事。

原著作者麦家是首位被英国“企鹅经典文库”收录作品的中国当代作家,其长篇小说《解密》《暗算》《风声》《风语》《刀尖》等先后被拍成电影或电视剧,并受到读者追捧。麦家创作《解密》的时间跨度长达11年,先后被退稿17次,共写了121万字,最终发表了21万字。2002年,小说《解密》终于出版。2014年3月18日,《解密》的英译本开始在美、英等35个英语国家上市,24小时即创造中国文学作品排名最好成绩。2016年6月20日,根据该小说改编的谍战剧《解密》在中国大陆播出。(记者 吕航)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