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29号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资讯

品牌资讯

外媒:Stellantis将在意大利生产零跑汽车

2024-02-21 14:52:50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佚名 点击量:56065

“如果有好的商业规划,我们可能会在意大利生产零跑汽车,因为这具有经济意义。”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表示,Stellantis可以通过零跑国际把零跑汽车带到欧洲市场,这是一笔巨大的资产,但也取决于成本和产品竞争力。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Stellantis正考虑由中国合作伙伴零跑汽车每年在意大利生产至多15万辆电动汽车。知情人士称,零跑汽车将在位于都灵的菲亚特米拉菲奥里(Mirafiori)工厂生产,并由Stellantis的欧洲经销商销售。该计划最早可能在2026年或2027年执行。

去年10月,Stellantis同意作价15亿欧元收购零跑汽车21%的股份,并在荷兰成立一家名为零跑国际(Leapmotor International)的合资企业,该合资公司由Stellantis控股。

“如果有好的商业规划,我们可能会在意大利生产零跑汽车,因为这具有经济意义。”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表示,Stellantis可以通过零跑国际把零跑汽车带到欧洲市场,这是一笔巨大的资产,但也取决于成本和产品竞争力。

欧洲汽车新闻网称,一位直接了解Stellantis计划的消息人士表示,公司已接到通知,Stellantis正考虑在米拉菲奥里工厂每年生产15万辆纯电动汽车。另一位消息人士称,Stellantis正规划在意大利生产,并在欧洲市场销售零跑汽车的盈利方式。

作为欧洲规模最大的汽车工厂之一,米拉菲奥里工厂生产菲亚特600和菲亚特500等标志性产品。目前,该工厂也小批量生产玛莎拉蒂车型和新款菲亚特500纯电动掀背车。

在去年10月宣布Stellantis与零跑汽车合作的会议上,Stellantis首席财务官娜塔莉·奈特(Natalie Knight)将零跑描述为Stellantis的“第15个品牌”。奈特表示,Stellantis增加了一个品牌,目标客户是“注重成本且追求产品技术”的消费者。

根据Stellantis去年10月31日发布的第三季度报告,零跑国际的目标是到2030年在中国市场以外销售50万辆汽车。Stellantis旗下包含欧洲汽车品牌菲亚特、标致、雪铁龙和欧宝,以及Jeep、克莱斯勒和道奇等美国汽车品牌。

欧洲汽车新闻称,Stellantis已经做出了两项战略决策:玛莎拉蒂莱万特将于3月底停产,替代品将从2027年开始在卡西诺工厂生产;新款菲亚特500将于2026年底结束生产。这将为在米拉菲奥里工厂大量生产零跑汽车创造潜在空间。

去年,米拉菲奥里工厂新款菲亚特500和玛莎拉蒂莱万特的产量为9.5万辆,同比下降9.3%。而意大利总工会下属的金属工人工会(FIM-CISL)数据显示,新款菲亚特500产量为7.7万辆左右,莱万特产量不足9000辆。

欧洲汽车新闻称,对Stellantis而言,在米拉菲奥里工厂生产零跑汽车无疑将是利好消息,因为中国汽车制造商当前已瞄准欧洲市场,推出的产品在电池、软件技术,以及价格方面具备优势。(姜智文/编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