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30号    星期二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品牌

全球品牌

欧洲市场趋冷,奔驰调整电动车销售目标

2024-02-26 15:20:13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佚名 点击量:240893

康林松表示,推动传统燃油车与电动车成本、价格平行,还需要很多年时间。因此,奔驰下调了电动车板块中期发展的预期,目前预计要到本个十年的后半段,才能实现电动车销售占比50%的目标。此外,据彭博新能源财经调查显示,2024年,欧洲市场纯电车型销量增速将迎来2019年来的最低值。

日前,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梅赛德斯-奔驰首席执行官康林松表示,推动传统燃油车与电动车成本、价格平行,还需要很多年时间。因此,本世纪30年代前,奔驰将持续更新、换代旗下的传统燃油车矩阵。

同时,奔驰还下调了电动车板块中期发展的预期,目前预计要到本个十年的后半段,才能实现电动车销售占比50%的目标;此前这一目标的实现时间被定为2025年。奔驰还预测,2024年,公司纯电车型和插电式混动车型的销量份额将大致持平,均为19%-21%左右。

具体来看,奔驰近日称,已经为电动车需求“降温”做好准备。未来几年内,在欧洲市场,电动车售价仍将比同级别的传统燃油车高昂。由此,康林松表示,未来十年内,奔驰仍将持续更新、生产传统内燃机、车型。

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底时,康林松就曾警告,到2030年,欧洲将不太可能做好全面转向电动车的准备。因为多项研究、数据表明,当下很多消费者对电动车正持观望态度,原因是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仍然缓慢,电动车售价、竞争力也并不突出。

不止于奔驰,大多数汽车制造商对欧洲市场的电动化转型也正变得摇摆不定。奥迪就曾在2023年底表示,将减缓其在欧洲市场的电动车推出节奏。另据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调查显示,2024年,欧洲市场纯电车型销量增速将迎来2019年来的最低值。(郭跃/编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