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27号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品牌

全球品牌

奥迪突然宣布:停止研发汽油、柴油发动机!

2021-03-20 11:02:14来源:都市现场 编辑:佚名 点击量:272699

当地时间3月17日,据媒体报道,奥迪公司将停止研发汽油或柴油发动机,并将在10到15年后彻底转向电动车的研发和生产。

奥迪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库斯·杜斯曼在采访中表示,作出这个决定是因为欧盟推行的更严格的环保要求和碳排放税等限制。对于现有使用汽油和柴油发动机的车型,未来将会逐渐转换为电动车型。据悉,奥迪公司将在5年内推出20款电动车型。数据显示,奥迪电动系列的运动型多用途汽车去年上半年全球销售数据约为18000辆,且主要市场在欧洲。

有分析指出,奥迪的这一决定是为了配合母公司大众汽车的电气化决定。此前大众汽车推出了未来10年的电气化规划,其中包括在欧洲建设6个电池工厂,回收原材料及建设充电桩等计划。2021年底欧盟将实行“欧7”排放标准,业内人士指出,在这个标准下内燃汽车的时代将会结束。目前已有包括大众、福特等多家汽车制造商表示将转型电动车领域。

来源|都市现场综合央视财经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