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网2024年04月29号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资讯

品牌资讯

华为拓展“朋友圈” 上市公司扎堆披露合作进展

2021-05-20 10:01:00来源:中国证券报 编辑:张兴旺 点击量:140462

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和鸿蒙智联伙伴峰会日前召开。在此背景下,海康威视、光弘科技、润和软件等上市公司扎堆向投资者回应与华为的合作及进展情况。

目前,华为正在拓展鲲鹏计算、鸿蒙、华为云等生态的“朋友圈”。

“华为”成互动平台热词

5月19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以“华为”为关键词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进行检索,最近一周的搜索结果为448条;以“鸿蒙”为关键词检索结果有127条。在上证e互动平台,最近一周与“华为”有关的搜索结果有153条。

5月19日,天银机电在互动易表示,子公司华清瑞达与华为公司的合作领域为雷达仿真测试。目前,华清瑞达在民用测试测量领域营收占比较小。海康威视则表示,公司与华为在供应链协同、业务开拓方面有合作。延华智能表示,公司现有的部分软件产品适配鸿蒙系统,公司在与华为共同研发解决方案和产品时,会采用适配鸿蒙平台的产品和相关协议。

5月18日,长安汽车称,公司携手华为、宁德时代,共同打造国际一流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光弘科技则表示,作为华为的核心供应商,公司正积极与华为汽车项目相关部门合作。

此外,润和软件表示,公司开发的支持HarmonyOS2.0的开发套件可直接用于产品开发,整体打包与按台收费的模式都有。公司参与了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包括智能驾驶、智能车云、智能电动等方向。上述合作尚未对公司营业收入产生重大影响。

与合作伙伴携手同行

在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表示,华为将和伙伴们一起,共同努力,携手同行。

华为消费者业务AI与智慧全场景业务部副总裁杨海松在HarmonyOS Connect伙伴峰会上直言,HarmonyOS Connect品牌的核心是携手伙伴共赢,华为全面支持合作伙伴。鸿蒙系统今年计划搭载超过3亿部设备。其中,2亿部是华为自有设备,生态设备将超过1亿部。“如果没有产业链根基以及全产业链适配,一个生态系统很难快速规模化。”杨海松说。

据徐直军介绍,截至目前,鸿蒙操作系统生态已发展1000多个智能硬件合作伙伴、50多个模组和芯片解决方案合作伙伴,涉及家居、出行、教育、办公、运动健康、政企、影音娱乐等领域。

5月19日,美的方面表示,作为与鸿蒙合作的先行者,2021年美的IoT将继续深化与鸿蒙系统的合作,实现全品类、近200款产品的覆盖,数百万台搭载鸿蒙系统的美的产品将面向市场,实现从硬件到软件全链路的打通。

东方证券指出,生态合作伙伴的竞争力不仅源于企业自身实力,也依赖于整个鸿蒙生态的影响力。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赵亚宣

分享到: